学校召开2018年诊改专项组工作推进专题会议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18-04-13浏览次数:903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卢艳红)413日上午,学校召开诊改专项组工作推进专题会议,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李洪渠在讲话中强调,要以任务清单的方式,系统推进、切实有效地做好教学诊改工作。八个诊改工作专项组副组长、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相关人员参会。会议由副校长李望云主持。

    八个专项组副组长分别对照武职校2016[112]号文要求,逐条汇报工作进度、工作成效及困难。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处长刘昌喜总结了学校诊改工作取得的成绩,梳理了当前诊改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,提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以及2018年度学校2018年度教学诊改工作思路及要点。

会议强调,要以诊改专项组为工作核心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坚定不移推进诊改,坚持不懈提升质量。专项组要以任务清单的方式,用“边做边总结、边归档边提炼,边研究学习边深入”的六边工作法有序有效、系统推进诊改工作。

会议提出,2018年,学校要按照短板不短,长板明显,成果要有显示度”的教学诊改工作目标,建设好诊改平台,使之成为有生命力的、自动化的、真正服务师生员工的智能平台;做好新一轮《工作手册》修订工作;完成高质量的诊改报告,分类分层分时,将诊改过程成果化。

会议要求,将学校十三五规划、日常工作与诊改工作有机融合,形成有效的目标链,并结合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国际化合作背景,发扬“大学习”“大调研”“大改革”“大提升”的“四大”精神,及时调整目标链,完善专项组组长、副组长、联络员三级工作机制。要在诊改中坚持五个“结合”,即将教学诊改与深化改革相结合、年度教学诊改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、全面诊断与重点改进相结合、自主诊改与学校核查相结合、诊改实效与绩效考核相结合,进一步发挥各专项组的分类指导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