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17年专职督导工作总结汇报会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17-12-29浏览次数:910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吴静)1228日下午,学校在逸兴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专职督导工作总结汇报会,党委书记、校长李洪渠、副校长李望云出席会议,教务处、学生工作部、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参会, 8位专职督导员作督导工作汇报。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处长刘昌喜主持会议。

8位专职督导员分别将对口教学单位听课的基本情况、学院教学特色与亮点、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。专职督导普遍认为,学校的教学秩序正常,教学管理逐步得到改善和提高,大部分教师认真备课、精心讲解。专职督导组组长王玲对外聘教师、排课、调代课管理、教学设备、教师的教学、学生管理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反映,并提出建议。

会上,刘昌喜总结了2017年专职督导工作的亮点。同时,提出强化以教学为中心的指导思想、定期召开专职督导会议、成立由校领导直管的督导室、多方关心和支持专职督导工作等多项建议。

李望云就今后督导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。一是要求每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,专职督导组组长代表专职督导组与各教学单位领导面对面,不谈共性,只谈个性问题,大胆表达督导观点。二是要求专职督导组组长参加教学例会,并公布督导结果。三是要求专职督导多聚焦课堂;四是希望专职督导要有足够的自信心,敢于直言,在学校的教学质量督导工作岗位上快乐工作。

李洪渠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,表示意见很宝贵,学校会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,制定解决方案,提出改进措施,纳入2018年的重点工作计划。他表示,专职督导员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教授,责任心强,工作兢兢业业,经常顶着压力工作,为学校教育教学的正常运转作出了贡献,代表学校感谢老同志们的付出。

李洪渠指出,教学督导责任重大,在学校聚焦质量、全面示范,创建优质高职院校过程中,对于改进教学管理工作,发挥主导作用,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提升有至关重要的作用。他强调,专职督导组要进一步优化机制,规则与程序,注重实效;要建立四种机制,中差评教师约谈机制、反馈信息督办机制、公开曝光通报机制、重要信息常态化报告机制,出现问题随时反映,形成武职特色的教学监督机制;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支持督导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,学校要风清气正,遏制歪风邪气的滋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