质管处召开学生信息员代表座谈会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7-04-01浏览次数:839

       (通讯员 吴静)3月9日下午,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组织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座谈会,来自学校13个教学单位的25名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教学督导科科长吴静结合《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》对信息员的职责、管理与考核办法作了解读,介绍了学校教学质量管理组织机构的设置、职责以及权限,学生教学信息反馈机制及流程,对学生信息员在学生、教师和教学管理部门之间所起到的桥梁作用给予了肯定。

座谈会上,各教学单位信息员代表从收集日常教学信息、畅通信息反馈渠道、提高工作的积极主动性等方面交流了经验,并对教学资源、教学设施和教学环境、信息员工作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。学生信息员对我校整体教学表示满意,反映大部分教师教学备课充分、能够灵活熟练的运用多种教学方法,教学效果良好;对于课堂效果不好的课程,信息员都会积极与任课老师当面沟通,利于教师及时改进。信息员代表还对部分外聘教师的教学责任心提出质疑,希望学校对外聘教师任课资格严格把关。质管处人员认真听取了学生信息员的发言,详细记录了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,并现场解答了部分问题。

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处长刘昌喜作总结讲话。她说,座谈会很有成效,学生信息员代表发言踊跃,理性客观。刘昌喜表示,质管处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,加强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,形成学生信息员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,质管处工作人员要及时分类处理并督促解决信息员反映的问题。最后,刘昌喜对学生信息员代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:一要在教学质量监控中发挥好主体作用,做一名宣传质量意识、传播质量文化的光荣使者;二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,提高工作效率,利用《教学督导简报》平台和信息化手段,加强与学生、教师、院系、学校之间的信息沟通,发挥好质量监控的桥梁纽带作用;三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保持执着的工作热情,继续为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保驾护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