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质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: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

发布者:郭挺发布时间:2017-06-08浏览次数:1042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 曾珍)6月7日上午,质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昌喜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,以建党96周年为契机,以“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”为主题,集中参观八七会议地址、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等红色基地,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的洗礼。

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八七会议地址中的“风云突变”、“重大转折”、“星火燎原”和八七会议会场等各个展区,重温伟大历史转折时刻,深刻感受到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危难之际,先烈们为了最初的革命信仰不惜抛头颅、洒热血的崇高精神。

夏明翰的就义诗  “砍头不要紧,只要主义真;杀了夏明翰,自有后来人”;周文雍的“头可断,肢可折,革命精神不可灭”,以及和陈铁军的“刑场婚礼”……这些革命事迹再一次震撼了大家的心灵,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意识到在面向未来的挑战时,一定要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永远保持谦虚、谨慎、不骄、不躁的作风,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!

在八七会议会址,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以满腔热血重温了入党誓词。

随后,全体成员参观了宋庆龄旧居纪念馆,感受宋庆龄为了革命事业、祖国的统一、世界和平、促进人类进步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,奉献了她伟大而光荣的一生。刘昌喜说,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,永远对我们的教育事业保持奉献精神。在前进的道路中,不能忘记自己走过的路,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,要戒骄戒躁,与时俱进,永不停滞!

参观结束后,大家深有感触。吴静说,参加这次主题党日活动,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,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、知党情、跟党走的信念;明确使命,敢于担当,与党同心同德,锐意进取。卢艳红说,没有革命先烈们坚定的信仰和无畏牺牲,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,要不忘初心,坚定共产主义信仰,在工作岗位上履好职、尽好责,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