督导视窗

以礼明理,以史崇德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21-05-13浏览次数:557

以礼明理,以史崇德

建筑学院陈章兵老师《建筑力学》课程的教学有两个特点:一是,师生在每一次课开始时互行礼。学生向老师行“注目礼”,老师向学生回“躹躬礼”。二是,每堂课都有课程思政。他针对当下大学生党史知识欠缺的现状,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,每次课的前五分钟介绍一个党史人物,帮助学生了解党史,引导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,达到学党史“明理、增信、崇德、力行”目的,激发学生学习动力。同学都说:我们都很喜爱上陈老师的课。

(督导周有涛评语陈章兵老师课堂上充满仪式感的“注目礼”“躹躬礼”,既庄重了课堂的氛围,又凸显了师生的情和义;在教学中将党史教育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,达到了“培根铸魂、启智润心”作用。同时,陈老师为人谦逊、教风严谨、教学基本功扎实,教学内容精心设计,师生关系融洽,教书育人效果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