督导视窗

“一对一”帮扶计划,保证外聘教师教学质量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21-05-27浏览次数:587

外语学院“一对一”帮扶计划,保证外聘教师教学质量

外聘教师在我校教学中所占比重一直在20%左右,其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学校的人才培养效果。如何保证外聘教师的教学质量,外语学院给出了很好的示范。外语学院实施“一名骨干教师一个学期指导一名外聘教师”的“一帮一”计划通过“课前线上研课、课中听课找问题、课后交流传真经”,对外聘教师进行教学帮扶。如,外语学院的卓志元教师在帮扶外聘教师熊雄的工作中,从开学前的假期就以QQ与之密切沟通,认真检查熊老师的教案、课件、计划书等材料,仔细指导熊老师备课卓老师还对熊老师上课的时间、教室、教学材料等细节都进行提前提醒保证上好第一节课;教学中,卓老师通过多次随机听课,与学生交谈,全面了解熊老师的教学情况,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熊老师交谈、指导;学期末,卓老师对熊老师的教学效果进行综合评价。此举保证了外聘教师的教学质量。

    (专职督导吴黎明评语:外语外贸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对外聘教师实行“一对一”帮扶,工作有计划,指导有要求,工作有考核,对加强外聘教师管理、保证教学质量有较好的借鉴作用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