督导视窗

开学第一课,企业导师带学生进入企业情境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21-09-16浏览次数:606

开学第一课,企业导师带学生进入企业情境

91日开学第一课,生物学院聘请湖北理化分析检测中心专家夏浩走进2019 级生物制药专业的课堂,为同学们讲授《理化检测技术》课程。教学中,夏浩老师以真实工作素材为依据,结合企业典型案例,围绕“质量”“责任”,详细讲述了理化检测行业背景、检验检测工作流程以及质量技术控制与监督、实验操作规范、实验室日常体系管理等知识,并强调了“团队协作、精准高效”在检验检测工作中的重要性,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培养职业综合素质。夏老师的教学内容反映企业真实生产环境,应用性强,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,而且明确了岗位要求。课堂上,师生互动活跃,学生学习认真、积极性高,教学效果好。

专职督导唐纯贞点评:生物学院引入产业导师加入专业教学,建立校企“双导师”教师团队,校企协同育人,积极构建面向企业真实生产环境的任务式教学模式,对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有较大助力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