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动态

质管处党支部赴鄂州峒山社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

发布者:zgc发布时间:2018-07-30浏览次数:1249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曾珍727日,质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,以建军91周年为契机,以党员五带头,迈步新长征为主题,赴鄂州峒山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参观活动。


前往基地途中,质管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昌喜作了以“党员五带头,迈步新长征”为主题的党课,学习了630日新华网发表的《习近平眼中的合格党员》、以及629日人民日报发表的《入党为什么、当官干什么,共产党员习近平这样说》等内容,阐明了“党员五带头”的内涵,进一步明确党员标准,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入党以来的一言一行。

在峒山社区接待中心一楼大厅,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。


随后,在讲解员的带领下,质管处支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峒山社区和万秀村,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,了解了社区总体发展模式、梁子湖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及万秀村整体情况。


在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,大家了解了农产品废弃物处理和循环利用流程,以及清洁能源的生产原理。


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陈列室,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视察湖北、视察峒山社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,详细了解总书记对我国农村、农业工作发展指示精神。观看了鄂州综合改革电视专题片,进一步了解到鄂州市委市政府在党的“十八大”以来,如何着力以“创新、协调、绿色、开放、共享”发展理念,推动城乡一体化的生动实践。

在风雨回廊,大家通过观看展板,了解峒山社区在城乡一体化、产业发展、精准扶贫、基层党建等方面的探索,并到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参观公共服务的下沉情况。

在万秀村,大家沿途参观了乡村无动力污水处理系统、荆楚风格的村民宅院、村委会、古井、生态厕所,了解了该村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。


通过生动的学习参观,大家均感受了峒山社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丰硕成果,以及基层党建在社区改革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。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社区提出的“望得见山,看得见水,记得住乡愁”的指示精神,深刻认识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,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。

活动结束后,支部党员纷纷表示,要将本次学习成果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,遵循习总书记的教导和指引,对照党员标准,立德修身,做到党员五带头,为学校优质高校建设和职教事业的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