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动态

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促质量管理步入新时代

——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

发布者: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发布时间:2017-11-02浏览次数:1120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 曾珍)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,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全体教师密切关注大会进程,通过集中与自学相结合,线上线下学习讨论相结合,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。


 1018日上午9时,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,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全体教师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,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》的主题报告,会后大家欢欣鼓舞,倍感振奋,纷纷抒发感想,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鼓掌致敬。


 1031日下午,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处长兼党支部书记刘昌喜在逸兴楼210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促进质量管理工作步入新时代》的专题报告。

质管处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

刘昌喜从历史方位、主要矛盾、四个伟大、五个更加自觉、四个自信、八个明确、十四个基本方略、七个战略、两个阶段、防止和反对“八个主义”、八个执政本领,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十二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,并阐释了十九大关于教育发展的新要求,指出我国职业教育在过去五年的成就,以及未来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、新任务。


她强调,我们每位教育工作者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。对于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,促进质量管理工作步入新时代,她提出了四点要求。一要突出“新”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、新理论武装头脑,指导改革创新,对照新思想审视新问题,以新气象投入工作。二要突出“实”,理论学习、主动思考要落实,指导实践、开展工作要务实,履职尽责、责任担当要踏实。三要突出“高”,思想境界道德修养高尚,谋篇布局战略定位高端,工作绩效高质量。四要突出“严”,政治严肃,思想严谨,组织严密,作风严格。


会后,质管处支部全体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悟。质量管理与教学督导处办公室主任郭挺说,十八大以来感受到国家的长足发展,全球逐渐恢复对“中国制造”的认可,我国职业教育已发展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,这些喜悦的信号将积极推动我今后的工作,是精神的食粮。卢艳红说,十九大报告中更加明确了国家的发展目标,感受到一种一眼望得到头的幸福,更加增添了对祖国的自豪感。我们要自足岗位,做好本职工作,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。